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绿塘煤矿多措并举促进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 苏守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7日   来源: 贵州矿业

本网大方讯 近期以来,绿塘煤矿党群部门人员深入各生产工区,围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广泛开展辅导宣讲并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向大家讲形势、讲任务、讲同心、讲责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该矿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及管理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头,党群部门人员将辅导宣讲教育送到基层、送到职工身边,既是主题教育活动前段效果的实践应用,也是促进活动深入开展的具体举措。他们向广大职工深入解析贵州矿业公司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及活动目的意义,共同学习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近期重要讲话及能源集团和贵州矿业公司各类会议精神,积极宣传能源集团和贵州矿业公司安全发展目标及重大改革举措,领学公司网站刊发的主题教育解读文章。同时,结合绿塘煤矿自身工作实际,大力宣传一年来企业在安全生产、经营发展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与提升、积蓄的内在优势与潜能,宣讲企业所面临的改革发展形势和任务,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观念、顺应形势提境界、奋力前行实作为,坚定发展必胜信念,扎实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他们在辅导宣讲教育的过程中,还注重与广大职工深入交流、促膝谈心,厘清摸准职工们的思想动态及所思所盼,针对大家提出的系列问题及时跟进工作做好解释说明,起到了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良好效果。对于确实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与诉求,他们以《接待人民来访登记表》的方式登记备案,由矿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依法依规予以落实办理。通过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强化了职工的法律意识,规范了大家的信访行为,为维护企业稳定大局提供了有效保障。

该矿在广泛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组织职工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理念”“企业当前面临着哪些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对企业改革发展持什么态度”“在企业改革发展中自己应该怎么做”“‘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促进发展’的实质是什么”等专题广泛开展讨论,人人撰写了《决心书》张贴上墙,营造了全矿上下“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也让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收到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