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绿塘煤矿组织开展防溃水溃沙专项安全大检查

作者: 苏守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6日   来源: 贵州矿业

本网大方讯 近日,绿塘煤矿集中组织开展防溃水溃沙专项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巩固矿井整体安全工作基础,提升矿井防灾抗灾能力。

该矿深刻汲取国内近期发生的起井下溃水溃沙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按照贵州矿业公司相关安全制度规定和《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转发〈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煤矿井下防溃水溃沙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要求,由矿技术负责人牵头,组织各专业部门人员分为地面、井下共2个隐患排查小组,对应《通知》提出的十二项重点检查内容,从矿区工业广场、地面井田范围老窑、沿煤层露头带、采动影响塌陷区、地面冲沟及河道、水库坝体等到井下各采区、各采掘作业地点,进行了全方位、全面性防溃水溃沙专项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同时对各环节、各要素进行了详细的危害性分析,并对排查出的14条隐患或问题严格按照“五落实”标准,逐条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进行了闭环整改。

该矿通过此次防溃水溃沙专项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既及时消除了相关安全隐患,也对老窑、采空区积水、地面防水防洪及井下防治水等方面的安全技术措施进行了有效完善,为确保矿井安全度汛提供了有效保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