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富祥煤矿安全生产攻坚在行动

作者: 吴伟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5日   来源: 贵州矿业

800

近日,富祥煤矿认真贯彻能源集团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启动会精神和贵州矿业公司安全工作部署,树牢“隐患就是事故、防治胜于救灾、生命安全至上”的观念,持续加大矿井安全投入,对主斜井输送带进行了全部更换。富祥煤矿主斜井皮带运输系统承担着矿井原煤和矸石的提升运输任务,由于使用时间久,带面已出现老化、磨损和断钢丝等安全隐患。

8月11日上午9时,富祥煤矿“主斜井强力皮带更换工作”拉开序幕,技术、安全、硫化、机电等专业人员,按照分工统一指挥、精心操作、相互协作,认真做好皮带出旧进新、硫化、材料运送、调试设备等工序。该矿矿领导亲自督战,经过近72个小时的紧张施工,8月14日上午9时左右,1100米钢丝绳输送带全部更换、硫化、张紧到位,并一次试运转成功。

据了解,该矿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成立了以机电矿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制订了周密、科学、严谨的安全技术措施。本次皮带购置前,富祥煤矿从安全、科学、高效的角度出发,多次与厂家沟通,优化皮带硫化接头数量,为矿井主运输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