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之窗

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进绿塘矿区

作者: 张明敏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3日   来源: 贵州矿业

微信图片_20230203182048

非物质文化遗产“舞龙”是我国传统民俗活动,至今已有几千年历史,是中国人在重大节日等时节最常见的娱乐方式。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绿塘煤矿驻地大方县绿塘乡人民政府着眼群众需求,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日常生活,让舞龙“活起来”。

22号晚八点,绿塘乡人民政府组织舞龙队伍入企巡游,祝绿塘煤矿开工大吉,“兔”飞猛进,以“开门红”赢得“全年红”!

在广场前,两条“火龙”一起登场,“火龙”在“铁水流星”中舞动,铁花在空中飞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舞龙表演声势浩大,活力四射,欢乐的笑声将夜晚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绿塘乡党委书记余廷贵表示:通过舞龙入企巡游,为企业送上开工好彩头、新年好意头,这是弘扬民俗文化,移风易俗闹新春,为地企共建添砖加瓦,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