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之窗

【征文】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兴阳煤矿 韩彬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贵州矿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通过扎实认真深入学习领会,要清醒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牢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正确的方向导向当下我们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我们的成绩来之不易,要赓续前行、奋楫争先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树牢坚定的政治忠诚、清醒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顽强的斗争精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勇于作为,聚焦学习尽主责、围绕主业发展,强化理论武装指导改革发展的工作实践,推进贵州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学深做实以全会精神激发奋斗力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个人、岗位发展实际重统筹结合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以上率下学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深刻领会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也将这个实践主题作为主线贯穿全文,清晰展示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辛历程和前进足迹,同时也对中华民族今后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和战略谋划进行鲜明昭示。这次全会和审议通过的决议蕴含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信息,对于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形成了一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中华民族为能够书写出这样的史诗而倍感自豪,中国人民为能够创造奇迹般的辉煌成就而深受鼓舞它将对中国发展的历史进程产生重大且深远的影响他让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它为我们提供了丰硕的精神食粮和强大的力量支撑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激起使命担当勇于奋进的力量,保证在接续奋斗中应对挑战和战胜风险的能力越来越、本领越来越、越信心十足,在新的发展历机遇和挑战程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有力、成效越好,确保贵州矿业公司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立足当前以全会精神汇聚蓬勃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勇于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当前更加自觉的履行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的动力,以决胜的信心、披荆斩棘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贵州矿业公司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特殊时期,在年终岁尾阶段,狠抓全年奋斗目标,围绕安全稳定重点任务,统筹协调抓重点,全心全力抓安全,有条不紊保稳定,对标对表落地落实。要始终以安全稳定为重心,立足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立足岗位,勤于思考、勤于谋划、勤于落实,发扬“忘我、担当、进去、自强”的精神,切实压实责任,增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履职尽责,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保持艰苦奋斗、赤诚奉献的作风。同时,继续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培育力量之源,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改革发展激发奋斗的力量形成向心力,营造改革发展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昂扬姿态迈进贵州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锚定目标以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历史规律、科学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历史,创造新的历史,按照历史规律干事就会无往而不胜。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全面深刻理解,只要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公司发展已经没有退路,变革发展仍然是解决我们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仍然是工作的第一要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没有退路!改革发展势在必行,必须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能源集团以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在转型升级上聚焦聚力,建设布局结构合理、质量效益领先的企业集团我们当下的矛盾和问题集中体现在发展质量上,所以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立足现阶段就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相统一,要敢于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破解难题。要敢于突破陈规传统,打破传统思维模式。要敢于自我革命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既然改革符合发展需求又明确发展了思路,那就大干快干,努力在团结统一、抢抓时代机遇、应对严峻挑战、战胜艰难险阻上下功夫。掘弃私心杂念,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发展的信心,增强发展观、大局观、集体观,形成强大的合力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抓住时机,牢牢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实现更加健康、可持续、更有效益、更为安全的科学发展。以超常规手段抓实混合所有制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混改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推动各项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为贵州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