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之窗

【征文】盛世谱华章 征途勇担当

作者: 富祥煤矿 杜君涛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 贵州矿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凝练内在逻辑和制胜密码,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当前,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岗位实际学深学细学透,特别是在山东能源集团处于区域整合、混改的特殊时期,要更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源泉。

一、学思践悟全会精神,把好思想先行关。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引领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总结回顾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总结巩固能源集团巡视整改相结合,积极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和自学,重点围绕“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4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10个坚持”历史经验等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顿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荡涤灵魂、启示自我、提升工作动能、检验个人是否承诺践诺表里如一的衣冠之镜。

二、学习全会精神,做好研讨动能转换。作为一名党员,要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把强化全会精神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调研相结合,重点围绕涉及岗位工作薄弱环节和瓶颈问题,扎实有效总结反思和谋划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转化工作动能破解岗位工作中瓶颈和短板,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提升工作动能,凝聚团队力量,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斗志,作积极干事创业的奉献者、拼搏者,不做只说不练,当看客、当评论家。凡事考虑在先、谋划在前,不断拓宽自身视野,适应新形势,自觉将本职工作放在更高的层面去思考,立足本职做好表率,尽绵薄之力为矿井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学习全会精神,树立知敬畏、守规矩意识。时刻谨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做为一名党员和管理人员,认真践行日常工作中每一个细节、每一条规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侵袭,坚决维护党支部工作和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

四、学习全会精神,做好承上启下服务到位。在日常工作中,要有“任人难任之怨、承人难承之重、挑人难挑之担”的宽阔胸怀,时时凝聚起立足岗位、精益求精的“上进心”; 担当奉献、履职尽责的“奉献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凝聚心”,处处体现奉献精神,坚决做到不懈怠,工作雷厉风行,严格自律、加强部门团结,虚心听取各级意见和建议,常自律、勤反思、明差距、补短板、提素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忠诚于原则和职守, 善于合作,精于合作,团结一心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冲破工作中的阻力,坚决贯彻落实矿井和公司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责任,把心思用到谋划工作上,把精力放在推动岗位工作创新创效发展上,主动认领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制定扎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真正将岗位职责融入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营和后勤服务等工作中去。学习全会精神,要强化意识形态管理,配合领导重点抓好信访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不发生舆情事件。要持续落实好“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举措,加大困难帮扶力度,为困难职工解忧除烦。要以严实的举措倒逼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生根,深植沃土,贴身服务矿井可持续发展大局,以坚韧的毅力、全部的精力、全部的热情和无畏的斗志,助力贵州矿业公司开创安全稳定发展新局面。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