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之窗

【征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作者: 聂秋梅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贵州矿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推动贸促事业新发展。山东能源集团贵州矿业表示,我们党一百年来历经了无数风风雨雨,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这些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共产党人用青春谱写而成。作为贵州矿业一名党员,我非常有幸能生活和工作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站在我们党“复兴号”巨轮之上扬帆远航。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山东能源集团也作出加快融通开放步伐,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为煤矿产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更大的机遇,为煤矿工作者提供了新的更大的舞台。我们将坚定学习践行“十个坚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专业知识锻造“宽肩膀”,锤炼“真本领”,更加积极有效地促进能源企业工作大局,牢牢把握安全生产这个根本,用心用力用情促进企业发展,为能源企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挥洒青春和热血。“民族复兴有我”“社会主义现代化海关建设有我”,我将努力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令行禁止、担当奉献”的煤矿工人,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强化安全生产,用对党忠诚的品格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必然选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树立的宏伟目标,并为此进行了前赴后继的不懈奋斗。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征程中,尤其是对曾经出现过的错误思想、错误路线的批判总结中,我们党对制度建设的认识越来越深入、越来越成熟。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核心要义,是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始终坚持、不能含糊动摇的重大原则。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更复杂、风险挑战更多,只有全党上下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才能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顺利实现党的历史使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企业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今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山东能源集团贵州矿业将时刻牢记在党旗下做出的承诺,把安全生产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要学习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开新局。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充分聚合各类资源,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兴阳煤矿各部门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以丰富多样的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与推进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各部门通力合作提质增效,抓紧抓实生产任务,确保年底前完成任务目标;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重点难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双胜利”;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早准备、起好步、开好局,力争明年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