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之窗

【先模人物事迹展】老骥伏枥多奉献 老当益壮普华章--绿塘煤矿生产副矿长 季兰忠

作者: 张建忠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 贵州矿业

00404cce1439a3becf27257fb4bfc26

共产党员、绿塘煤矿生产副矿长季兰忠同志老骥伏枥,担当作为,扎实工作,积极奉献,在优化矿井开拓布局、生产接续调整、瓦斯及各类重大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及生产组织等各个方面尽职尽责,冲锋在前,科学严谨管理,处处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一段时间内实现了矿井安全生产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正规化,为促进企业安全发展、长远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

季兰忠同志作为矿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觉遵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积极参加班子集体学习,注重日常挤出时间搞好个人自学,按要求完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能源集团及贵州矿业公司党委系列文件精神的学习,特别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其个人党性意识和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日常工作中,他注重深入实践党的群众路线,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内涵,善于运用正确的观点及方法分析和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他注重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他思想上不断完善,政治上不断求强,工作上不断求精,促进了个人综合素质不断提高,较好地满足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需要。

他始终把维护班子团结作为做好工作的前提,对职责范围内工作注重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沟通,与其他班子成员主动搞好配合协作,带头形成工作合力。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大问题,全力支持维护并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民主决策事项,促进了党总支部各项决策及工作部署的贯彻实施。日常工作中,他注重讲原则、讲大局、讲团结,为营造上下协调、干群和谐的工作氛围发挥了突出作用。他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干工作从不拖拉推诿,从不敷衍应付,表现出极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党员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他准确定位个人岗位职责,严格党员标准,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党的纪律,带头执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成为遵章守纪的典范。他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注重抓好对职责范围党员及管理人员的廉洁从业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带出了一支清廉务实的队伍,杜绝了身边“微腐败”等侵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行为。他始终保持着清廉简朴的生活作风,从不接受和参与下属的任何请客吃饭,敢于同一切不廉洁行为作坚决斗争,身体力行了廉政勤政标准。

他注重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了解掌握生产现场实际情况,积极帮助基层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的困难与问题,努力为生产单位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得到了基层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他注重关心职工群众,向班子会提出建议并落实了服务职工群众和改善职工生活环境条件的一系列举措,成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凝聚了职工,提高了整体工作向心力和执行力。他始终把抓好矿井安全管理,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做第一位的要务来抓,主导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带头抓好安全制度落实和日常安全监督检查,矿井安全工作基础得到有效巩固。

季兰忠同志今年已经58,但他的精气神和顽强作风,却一点也不输于年轻人。实践中他紧紧围绕分管工重点作,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到主动管理、超前管理,促进了公司安排工作的有效落实,开创了矿井安全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先后组织力量对主副平硐严重底鼓造成排水不畅、轨道难以安全运行等地点进行了全面整修。在各掘进工作面推行了以文明生产、巷道成型、物料码放、定置化管理、各类牌板统一标准、统一规格制作、统一位置悬挂为主要内容的质量标准化基础建设提升工作,严格工程质量验收管理,对掘进工程实行业务单位集中验收办法,促进了各作业场点质量面貌的持续好转。去年四季度,6S205工作面撤面前顶板涌水量突然加大,顶板岩石受涌水浸泡松软出现高冒区,导致发生液压支架不接顶且高冒区瓦斯大量积聚的问题,形成重大安全隐患,施工区队一度滋生了放弃工作面回撤的畏难发愁情绪与想法。他主导反复分析研究论证,确定采取化学注浆堵水法治水并造设假顶的工作方案,对顶板涌水实现了有效封堵并架设了假顶,为6S205工作面的最终安全撤出做出了积极贡献。三是务实抓好6S203工作面安装工作。今年上半年,他将安全顺利完成6S203工作面安装作为保矿井接续的“救命”工程来对待,带领相关人员多次召开现场会,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并提出个人具体指导意见。主导组织召开工作面安装会战工作专业会议,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7个专业工作组,分别落实责任人、重点任务和工作完成时间节点,制定了奖惩标准。整个安装过程中,他不辞辛苦,天天盯现场,遇到问题具体指导处理,带动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真正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了现场上。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