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之窗

【先模人物事迹展】率先垂范勇担当 履职尽责多奉献--绿塘煤矿机运工区区长 胡兆强

作者: 张伟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 贵州矿业

胡兆强800

绿塘煤矿机运党支部书记、机运工区区长胡兆强同志,日常做职工的思想工作如春风化雨,工作上的危难时刻却总能冲在最前面。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领导和广大职工的广泛赞誉。

高标看齐,提升站位抓党建。天上的鸟儿珍惜羽毛才能振翅高飞,党员干部珍惜荣誉才能提升站位。胡兆强同志牢固树立抢前争先意识,积极发挥“头雁效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运支部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该同志经常性的带领机运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内容上,他注重面点结合,除了规定内容,每期还精选时政焦点、民生热点和行业特点组织专题学习,从而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在学习形式上注重统分结合,建立了“支部集中学、党员自觉学”学习机制,平时利用支部微信群和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大家深学细悟党的理论知识、最新政策和中央精神,不定期在群中推荐好的书籍供党员自学,每期的支部主题党日再集中研学,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他注重学用结合,每期集中学习后及时组织各党小组采取座谈讨论的方式,对学习内容进行消化吸收,将每期学习内容与党支部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并转化为指导具体工作的有效措施和方法论。在他的带领下,机运党支部于2019年上半年被能源集团评为“过硬党支部”。

勤奋敬业,扎实奉献树形象。去年以来,绿塘煤矿机电运输环节系统改造任务繁重而复杂,安全供电系统、轨道运输系统、皮带运输系统、排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瓦斯发电系统等都待改造,胡兆强同志对每个环节都不会错过,井上、井下,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从各工种岗位的操作,到各场点设备的检修,他从不懒散懈怠,都必须细心的过问一番。6S203工作面安装是今年上半年工作中的一项重大工程,为了确保全部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输,他专门主导制定了副平硐运输设备、支架吊装制度和措施,要求提升班组动态中进行交接班,不耽误运输的一分一秒,大大提升了整体工作效率。期间从吊装到运输再到轨道维护,胡兆强同志都亲自深入现场盯班,确保运输线路一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他始终坚持扎根在矿山第一线,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保持对党组织的绝对忠诚。他勇于接受新事物,从不浮夸,对待工作业务刻苦钻研、默默奉献,以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在新旧动能转换、矿山自动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生产中他做到了积极组织、合理分工、精心操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全力确保机电运输设备的正常运行。他凭着对煤矿机电事业的热忱和全工区干部职工的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及时处理解决生产现场的各种问题,高效率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团结协作,凝聚合力保安全胡兆强同志在工作中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注意团结凝聚职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经常说要想搞好区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就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与职工打成一片,凝聚起一个团结进取的战斗集体。具体工作中,他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带领全工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他从解决职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入手,在全体党员中带头开展“暖人心”、“严人心”、“留人心”活动,通过给职工办好工作生活中的琐事和小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大力营造了全工区团结友爱、协作上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他从班前会上的安全思想教育开始,每个班次都要进行安全行为规范教育,对工人上下井、安全操作程序等方面的日常行为,进行一步步的规范教育,同时建立和完善相关考核机制,对违反规定的职工进行百分之百的考核。在他的带领下,机运工区整体风气得到了有效转变,劳动效率显著提高,“三违”现象不断减少,生产效益显著攀升,职工们士气和干劲十足,迸发了勃勃生机。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煤矿机电运输管理事业的心。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他鲜活的人格魅力。胡兆强同志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一批人,带动了一群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