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各单位迅速传达落实公司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作者: 张琪 张海坤 陈金明 郭良良 任令军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贵州矿业

DSC00842

贵州矿业公司安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后,各权属单位以多种形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案为警,居安思危,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绿塘煤矿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贵州矿业公司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他们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和重大灾害防治,突出重点环节管控。扎实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重点分析各作业地点安全管理、瓦斯抽放、巷道修复、机电运输、顶板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整改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把人口流动管控和内部消杀管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牢牢守住疫情底线,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矿区环境。

富祥煤矿利用区队管理人员会议、班前会、班后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公司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他们制定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四季度安全警示教育计划,把《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列入班前安全警示教育内容。并通过职工微信群推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警醒职工“珍爱生命、关注安全”。

全伦煤矿按照公司安全警示教育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落实好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加强矿外供电线路、变电所及主要通风机开展对标对表检查,抓好井下现场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各岗位人员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龙场煤矿筹建处立即召开了安全警示学习会,传达贯彻公司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牢抓好顶板管理、瓦斯治理两个关键点,严格规程措施组织施工,通过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检查力度,不断提高措施制度落实和问题整改质量。同时,认真组织好每月一次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安全教育引导,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确保警钟长鸣。

兴阳煤矿立即召开安全警示学习传达会,要求全体人员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针对矿井停产期间,进一步加强 11603 工作面瓦斯治理工作,确保低负压抽放到位,隔离墙、引风帐位置布置到位,坚决杜绝瓦斯超限现象。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区域场所百分之百覆盖到位、设备设施百分之百排查到位、问题隐患百分之百查找防治到位,实现矿井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