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贵州矿业召开会议传达国家矿山安监局贵州局、能源局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 朱燕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2日   来源: 贵州矿业

111

22下午,贵州矿业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贵州局、贵州省能源局在上午召开的宣贯动员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视频会议精神,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张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贵州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加强对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 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学习,要把两个文件的学习宣贯作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利用党委中心组、安全办公会、安全培训和班前班后会等形式,积极主动抓好学习宣贯。

222

张延伟要求,各级组织和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真正硬起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复杂严峻形势,深刻吸取近期重特大事故教训,坚决扛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聚焦国务院安委会八条硬措施要求,在把握实质上硬起来,要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和机制,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质量,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要结合矿井实际,加强对瓦斯治理、机电运输、顶板管理等关键环节风险管控,强化对地面“三堂一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要把人的素质提升放在安全生产三年治本攻坚行动的第一位,加强职工培训和实操演练,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切实提升职工安全素养,教育引导职工随时随地要有安全意识。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在治本攻坚上硬起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三年攻坚行动中真正落实到位。

张延伟强调,当前春节临近,各级组织要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辨识,列出问题清单,以“响鼓重锤”的断然措施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担起来,确保安全生产稳定,使广大职工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在家班子成员安全生产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权属单位班子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