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绿塘煤矿:决战四季度反“三违”专项整治利剑出鞘

作者: 杜静善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27日   来源: 绿塘煤矿

图2

(面对全家福牌板宣誓)

“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建立常态化反“三违”工作机制,规范职工作业行为,不断降低三违发生率,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这是绿塘煤矿决战四季度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敲定的主基调,标志着反“三违”专项整治正击鼓催征、利剑出鞘。

图1

(不放心人排查)

绿塘煤矿贯彻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贵州矿业公司全员反“三违”活动实施方案,突出人的不安全行为整治,建立常态化“反三违”工作机制,规范职工操作行为,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集中四季度全面开展反“三违”专项整治,不仅重点整治“违法违规使用火工品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继续组织生产”等18类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整治在“瓦斯治理、提升运输、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机电设备管理”等中习惯性违章行为。

图4

(排查隐患一丝不苟)

为保证此项贯穿到年底的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绿塘煤矿从强化“三违”警示教育入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法律法规及《不安全行为管理制度》、分析“三违”行为后果等,增强职工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在各类检查、动态巡查中随时检查和制止现场存在的“三违”行为;安监员紧盯职工不规范作业行为,严肃查处“三违”行为;强化“三违”帮教,杜绝以罚代管、以罚代教,通过帮助其认识危害、批评教育、行为观察等,从根本上消除“三违”行为。同时,建立反“三违”专项整治台阶式激励政策,井下职工按照逐月递增方式每月分别奖励200 元、400 元、600 元,地面职工按照井下职工50%执行,并制定了对应的负向处罚考核规定。同时,凡被查出严重“三违”或一月内被查出三次及以上一般“三违”的,对责任人脱产学习3 天,由矿统一组织“过五关”帮教,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