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绿塘煤矿:“三点”发力 关口前移构筑安全堡垒

作者: 张明敏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07日   来源: 绿塘煤矿

“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需要大家从受害者的角度去反思事故;我们每一名管理干部对于潜在的问题和隐患都要做到亲自抓直到这些问题和隐患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贵州矿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绿塘煤矿党总支书记肖国强在绿塘煤矿十月份安全办公会上说

贵州盘江“9.24”山脚树煤矿火灾事故发生后,绿塘煤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和两级公司出的重要部署,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在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胶带机专项检查、加强应急值守等方面采取了强有力举措,把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同时,针对十月份安全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绿塘煤矿坚持关口前移在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主体责任落实、薄弱环节管控上频频发力,构筑矿井安全堡垒

1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1

持续开展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强化电工技术人员的管理培养,对安检员进行皮带保护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并划分区域责任主体,确保安检员全部具备皮带保护判断能力;坚持常态化盲戴自救器培训,确保下井人员盲戴自救器30秒内达标。人人写出安全决心书,设立决战四季度倒计时宣传牌板,开展“情景式”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员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并以蒙眼走路、单腿拄拐、左手写字“身体不完美体验”等形式,让职工直观体会到事故给自身带来的伤害,从而提升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的实效性。

2落实落细安全责任1    

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秉承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理念,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担当作为,迎接好能源集团顶板专项检查。深入学习顶板管理的文件和规定,完善皮带检查、失爆检查、保护接地等方面的流程管控,从根本上消除风险隐患。

3超前预测预报3

加强薄弱环节管控。以深、严、细、实的作风,对重点地点揭煤和顶板支护、瓦斯治理、大部件安装回撤安全生产标准化施工、新工人队伍培训等重点环节进行强化管控,超前防范,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