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绿塘煤矿召开三月份安全办公会

作者: 张建忠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1日   来源: 贵州矿业

979c220814bba6504b6b75696596f66

本网大方讯  202336日,绿塘煤矿组织召开月度安全办公会,会议听取各专业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工作打算汇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3月份安全重点工作。班子成员、副总师和科室(区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贵州省能源局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能源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在能源集团安全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文件及会议精神,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3月份是特殊政治敏感时期,做好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管理人员要认清形势,要立即行动起来、紧张起来、严肃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一刻不能放松的紧迫感,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矿井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吸取近期煤矿事故教训,抓安全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通过班前会、安全培训等方式,全面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时刻紧绷安全弦,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做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的严峻形势,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责任和压力传递到每个岗位、每名员工,坚决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决不生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三要切实做到工作重心下移,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把重心放到现场,持续做好值班带班工作,把问题解决在现场;矿领导、副总、机关科室要超前谋划,提高现场服务意识,做好现场施工重点、关键工序帮扶指导工作。四要严格安全监督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落实“严”字当头,坚持安全一票否决,严格安全考核和责任追究,对安全管理不作为、慢作为人员坚决提级处理,确保安全压力层层传递,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