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绿塘煤矿召开二月份安全办公会

作者: 吴雅欣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08日   来源: 贵州矿业

微信图片_20230208171613

本网大方讯  26日,绿塘煤矿组织召开月度安全办公会,会议听取各专业元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2月份工作打算汇报。矿党总支书记肖国强对元月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整改要求,对2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贵州局、贵州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加强煤矿瓦斯超限风险防控十条措施》的通知》,同时开展了瓦斯超限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208171603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的紧迫感和压力感。要深刻吸取近期贵州省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及瓦斯高值长时超限事故教训,抓安全不能存有“躺平”思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二是强化管理,压实责任,切实夯实抓好安全基础。利用每周一、三、五学习会和山能e学平台把培训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操作技能、夯实安全基础。要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供电、瓦斯抽放、供风、排水等系统进行排查,坚持问题导向,不避讳不虚伪查摆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做好当前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常怀远虑,保持安全管理的战略定力,筑牢安全红线、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确保矿井持久安全发展。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