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之窗

贵州矿业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 李泉新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7日   来源: 贵州矿业

党风廉政建设会场

本网清镇讯  3月7下午贵州矿业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心部署2022年任务。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邓涛主持会议。

党风廉政建设邓涛

邓涛传达学习能源集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同志所做的重要讲话和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元朝同志的工作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张传毅

张传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做实政治监督,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传毅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正确把握主体责任和协助责任的关系,抓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切实把肩负的责任承担好、履行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

张传毅强调,2022年公司党委将继续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坚决查处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利益输送、关联交易侵吞国有资产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在严肃查处隐性腐败的同时,深挖背后的利益网和相关人员,严厉整治利用公权力谋私行为。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惩防并举,针对审查过程中发现的制度短板和管理漏洞,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完善内控体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

张传毅要求,公司纪委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餐饮浪费等现象,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继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包装式”“一刀切式”落实等,严厉查处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问题。继续开展整治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执纪审查和内部巡察等方式,着力发现并纠正基层单位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利益输送等“微腐败”问题,严惩雁过拔毛、克扣截留等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我革命精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奋力开创贵州矿业公司高质高效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公司机关各部门副科级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权属单位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