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经营管理

绿塘煤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张琪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9日   来源: 贵州矿业

DSC01542(800)

面对贵州省毕节市多地呈现局部散发态势,全矿上下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流程,提高矿井疫情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1019日,绿塘煤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加强实战,绿塘煤矿坚持“演练就是实战”的原则,组织各个单位召开演练会议,讨论演练的各个环节和细节,制定演练方案,做到分工明确、处置有效得当。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该矿某单位职工在进入矿区时,被保卫人员常态化检测中发现患有高烧并伴有咳嗽症状,保卫人员立即将患病职工隔离在临时观察点,并汇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响应,以区域封控、人员排查、配合转运、消毒消杀等为场景,模拟疫情突发后各环节第一时间启动保障运转情况。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流程进行,完成了全部环节内容。

演练结束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整场演练进行经验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应急处置方法,信息沟通渠道畅通,工作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予以肯定,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立行立改建议。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该矿在突发疫情状态下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展现出矿区应急队伍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整体联动、密切配合的熟练程度,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

DSC01534(800)DSC01563(800)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