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经营管理

绿塘煤矿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作者: 张伟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贵州矿业

本网大方讯  绿塘煤矿坚持“统筹谋划、全面推进,持续发力、标本兼治”原则,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废能”循环利用,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矿建立健全环境治理和环保管理体系,严格抓好各环节工作落实。硬件上建设了矿井水处理站和矿井水调节池,构建并大力实施矿井水回收复用工程,将净化后的矿井水广泛使用于井下生产、地面除尘、矸石山喷淋降尘及矿区绿化灌溉等多个领域。矿井水处置率达到100%,实现了环保达标排放;井上下生产用水及环境治理用水对矿井水的使用率达60%以上,在水资源重复利用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他们还广泛实施余热资源利用,充分回收瓦斯发电厂机组排烟系统热能,经过余热锅炉热交换产生高温蒸汽,转化为可被复用的高品位热能,一方面广泛用于员工澡堂浴池热水供应和办公区、员工宿舍区冬季供暖,另一方面经副水箱温度调节后用于澡堂淋浴系统供水。余热回收利用系统的投入运行,既解决了设备高温废气排放问题,降低了供热成本,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又大大改善了煤矿区域环境质量。

该矿还在储煤场建设安装了全自动喷淋降尘装置,利用处理后的矿井水,对矿内运煤主干道及矸石山实施覆盖喷淋降尘。持续抓好矿区内部绿化美化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绿化面积已达10000多平方米,种植各类大小树木计3000余株,绿化覆盖率达到可绿化面积的90%以上。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