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贵州矿业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暨节后安全收心会

作者: 朱燕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 贵州矿业

全景

本网清镇讯  2月19日,贵州矿业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暨节后安全收心会,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安全会议、文件精神,落实能源集团节后收心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树牢“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思想共识,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贵州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总

李磊指出,节后复工复产时期是各类事故的频发期、高发期、易发期,各级干部职工要迅速调整状态,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归位、工作到位”,把精力集中到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上来。要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强化履职尽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切实做到严管理、严考核,严抓严控揭煤作业、启封密闭等重点环节,加强作业环境条件安全确认、行为流程过程管控,确保制度措施现场落实到位。

李磊强调,要持续推进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功,坚持不懈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把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与开展“双全日”活动相互贯通、有机结合,巩固常态长效,严防“两张皮”“一阵风”。要全面提升培训工作质效,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实操”水平。要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契机,严管严治,切实扭转安全被动局面,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要从严强化消防领域安全管理,针对冬季气候干燥、火灾易发的特点,必须把消防管理纳入安全防范重要内容,开展高风险、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从严抓好问题隐患整改。

会上,贵州矿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竹春传达了《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共同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生命重于泰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岗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班子成员、副总师,各科室、区队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