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

绿塘煤矿:揭问题亮丑 选标杆引领 力促“双全日”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 杜静善 张琪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 绿塘煤矿

2

本网大方讯  一张张吊挂不规范的电缆线、皮带保护不齐全的真实照片,一幅幅风筒安装不到位、积水排泄不畅现场图片,吸引了与会人员的目光。这是笔者1月27日,在绿塘煤矿“双全日”总结交流会上看到的一个场景。

1

绿塘煤矿召开的第三次“双全日”工作总结交流会,一改过去领导讲、大家听“雨过地皮湿”的做法,对在“双全日”期间检查和系统排查出的191条问题隐患,召开专题会议深度总结剖析,研究解决矿井系统安全隐患,强化“三违”管控,选取具有共性的隐患问题拍成视频图片,直观形象显示到大屏上曝光亮丑,“三违”现象发生较多的掘进三区做深刻检查;“三违”现象少、安全生产标准化先进区队综掘一区做经验交流,分管领导、副总师分析本专业“双全日”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提升措施。一反一正的检讨和交流,让各区队看到了自身优劣,明晰了下一步工作方向目标,思想上引发很大震动。

4

元月下旬以来,绿塘煤矿对“双全日”工作持续发力,坚持顶层设计,成立工作专班,组织首席专家团队,制定了《“红黄牌”、严重“三违”判定标准及管理办法》《岗位“明白卡”管理制度》等,修订完善了《安全环保绩效考核办法》。同时,对近期上级监管部门和贵州矿业检查出的问题全面“回头看”,梳理出矿井18个大系统、64个子系统,制定系统排查清单进行系统确认,确保隐患排查全面覆盖,并以系统排查清单为基础,完善“巷道检查表册和岗位检查表册”,对查出的系统主要问题,制作系统问题“五落实”牌板并悬挂公示“挂图作战”,严格动态跟踪落实,保障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以推进“双全日”工作走深走实。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