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征文】团结一致向前看 凝心聚力谋发展

作者: 富祥煤矿 王高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贵州矿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富祥煤矿党支部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推动矿井安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全矿党员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深学透,务求学习效果。不忘初心、积极创优,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顺应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牢牢紧扣“抓基层、打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常态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在优化思维、优化方式、优化机制,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制定政策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方面实现创优提质。坚持把党建融入生产经营,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的原则,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任务清单,着力打好重点指标攻坚战,确保矿井安全稳定针对富祥煤矿属于高瓦斯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不高矿井整体机械化程度竞争力和发展后劲不足的实际,大力推进矿井安全文化建设,“以安全塑文化、用文化保安全”,在加强观念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和物态文化建设,以聚才、聚智、心,践行“忘我、担当、进取、自强”的贵州矿业精神,全力构建以“创优、创新、创先”为牵引,以“最美学习人、最美奉献人、最美诚信人、最美创新人、最美安全人”为行动,真正用文化铸造安全盾牌。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的安全生产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消除事故苗头,举一反三,狠反“三违”和低标准作业。坚决抓牢“瓦斯防治攻坚”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两个关键,积极推进矿井生产接续、“三个煤量”管理,落实“三减三提”等重点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表和线路图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心、履责于身,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抓实瓦斯综合治理,确保全年瓦斯发电超过1200万KW·H;全力抓好13006(东)综采工作面正规循环生产组织,22701接续工作面掘进作业和二采区瓦斯鉴定巷施工,为2022年生产经营指标的安全顺利完成,担当尽责、务实作为、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公司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思想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矿井安全高质量发展优势,使之成为推动矿井维安维稳的政治保障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让“两学一做”成为全体党员政治生活的“一日三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强化全员思想政治教育,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始终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为落脚点,处处传递正能量,彰显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担当尽责的工作态度坚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把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继续深化过硬党支部建设,积极打造“廉洁企业、阳光国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牢固树立法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增强自律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勇挑发展重担,凝聚工作合力,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