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党史上的今天-3月25日

作者: 张伟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5日

1947年3月25日至5月初  采用“蘑菇战术”与胡宗南部在陕北高原盘旋打转

1947年3月25日至5月初 西北人民解放军撤出延安后,按照中央军委和毛泽东确定的“蘑菇战术”,与国民党胡宗南部在陕北高原盘旋打转,于3月25日、4月14日及4月底5月初,相继取得青化砭、羊马河、蟠龙镇三战三捷,共歼敌1.4万余人,基本稳定了陕北的战局。

1959年3月25日至4月5日  中共中央在上海先后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和八届七中全会

1959年3月25日至4月5日 中共中央在上海先后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3月25日至4月1日)和八届七中全会(4月2日至5日)。两个会议的内容主要是讨论人民公社整顿和1959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全会检查了人民公社的整顿工作,通过《关于人民公社的十八个问题》(即中共中央政治局1959年4月上海会议纪要)。纪要规定“生产小队也应当有部分的所有制和一定的管理权限”;决定“旧账”都要算,要退赔。全会还通过《1959年国民经济计划草案》和《关于国家机构和人事配备的方案》。会上毛泽东作关于工作方法问题的讲话,强调权力要集中在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由他挂帅;还提倡学习“海瑞精神”。

1975年3月25日  工交战线整顿

1975年3月25日 邓小平主持国务院全体会议,听取万里汇报铁道部和徐州铁路分局的情况,讨论怎样运用徐州经验推动整个工交战线的整顿。邓小平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中央九号文件发下去之后,铁路运输迅速好转,对各行各业都有很大影响的推动。铁路部门的主要经验,就是只要放手发动群众,同派性进行坚决斗争,生产就能搞上去。他说:铁路一通,就暴露出冶金、电力等各行业的问题。各部都要自己打算打算,怎样工作,怎样解决老大难问题。下一步的中心是要解决钢的问题。这次会议肯定了铁路整顿的经验,同时对各工业部门的整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988年3月25日至4月13日 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1988年3月25日至4月13日 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和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将“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私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国家保护私营经济的合法的权利和利益,对私营经济实行引导、监督和管理”以及“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等规定载入宪法。大会选举杨尚昆为国家主席,王震为国家副主席,万里为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邓小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决定李鹏为国务院总理。大会审议和原则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通过设立海南省和建立海南经济特区的决议,通过成立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起草委员会的决定。

1994年3月25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国21世纪议程(草案)》

1994年3月25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国21世纪议程(草案)》,确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2002年3月25日 我国研制的“神舟”三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

2002年3月25日 我国研制的“神舟”三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江泽民亲临现场并发表讲话,指出,实施载人航天工程是党中央根据世界科技发展大形势、着眼我国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十年来,我国攻克了载人航天工程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制成功“神舟”号飞船和运载火箭,建立了体现尖端和前沿科技集成的飞船应用系统,建成了现代化的航天发射场、航天测控网和飞船着陆场系统,组建训练了航天员队伍。4月1日,“神舟”三号在完成空间科学和技术实验任务后,准确降落在预定地区。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