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富祥煤矿以正气新风树立新形象

作者: 通讯员:刘翠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9日

本网织金讯 近日,为切实解决能源集团对富祥煤矿安全督查中提出的部分管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富祥煤矿在全矿开展思想作风、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等专项整治活动,狠抓作风和纪律建设,以正气新风树立新形象,以真抓实干创造新业绩。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针对部分管理人员对停产整顿思想上认识不深刻,工作没有激情等问题。115日,该矿组织管理人员开展“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查工作质量”专题活动。从班子成员到一般管理人员,聚焦思想、作风、纪律、工作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相关责任人在会上作了深刻检讨,确保在思想上把问题查深、查实、查准、查透。

坚持问题导向,整治安全“四风”。针对督查组提出的安全认识不到位、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安全整改不到位等安全生产领域的“四风”问题,该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照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分析,制订了《关于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问题隐患问题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对照反馈问题逐项逐条进行认领、分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坚持深入一线、八小时盯在现场,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开展卫生整治,改善办公环境。为促进干部职工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该矿从环境卫生治理入手,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对个人办公室、宿舍进行全面卫生整治。对办公家具顶部、底部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实施办公用品、生活物品定置化管理,定期开展宿舍卫生评比,促进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改善办公生活环境。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实效。该矿成立了作风整治督察小组,不定期对各整改情况、环境卫生、工作生活作风等进行检查,对整改流于形式、环境卫生差、工作不在状态等情况进行督察,切实改变个别干部工作、生活作风慵懒散的状态,切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提振全员精气神,为矿井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提供纪律、作风保障,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