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职工之家

绿塘煤矿以案释法以案促思深化安全生产事故教育片警示效果

作者: 苏守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来源: 贵州矿业

本网大方讯 近期,绿塘煤矿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分场次逐集观看了《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广隆煤矿“12.16”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河南省神火集团有限公司薛湖煤矿“5.15”较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片》等10部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释法,以案促思,深化案例教育警示效果,促进公司“3.2”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的深入贯彻。

观看警示教育片。(苏守会 摄)

 该矿对于10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的观看学习,坚持“时间服从工作,效果服从时间,确保人人过关”原则,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带头逐集讲解事故触犯地安全法律法规,深层次剖析导致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重点汲取何种教训,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应采取的防范措施等,引导参学人员深入思考。同时2月20日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2月25日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加深对近期安全事故教训的领会与感悟。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学习结束后,要求全体管理人员以手写的方式写出受教体会、教训及当前全矿安全管理重点,并由矿主要领导逐份审阅把关。

手写受教体会。(苏守会  摄)

 全体管理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加深了对“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体会认识,决心不辜负公司严抓安全的良苦用心,坚定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刑法修正案(十一)》,从守法的高度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公司及上级各种会议精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坚决做到按章指挥,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为贵州矿业公司稳健发展筑牢安全基础。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