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精彩瞬间

绿塘煤矿组织开展“雨季三防”应急抢险救援实战演练

作者: 苏守会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来源: 贵州矿业

本网大方讯 4月18日,绿塘煤矿组织开展以灾害性天气为背景的“雨季三防”应急演练,以实战方式检验矿井“雨季三防”工作落实情况和应急抢险救灾能力,为确保矿井安全度汛打基础,此次演练共有50余人参加。

演练模拟极端暴雨天气下山上洪水流下,矿区疏排水不及存有倒流井下风险,洪水威胁到矿井安全。险情发生后,副井口信号工立即向调度室报告,值班调度员接到报警电话立即下达井下人员全部撤出命令并向“雨季三防”领导小组报告,领导小组组长迅速下令启动“雨季三防”应急救援预案。命令下达后,应急救援组、应急保障组、技术组、对外联络组等各应急救援队伍迅速赶到副井口集结,全部人员整装待命。

井下职工有序撤出的同时,抢险队员迅速将备好的防洪闸板、防水沙袋码放到副井口构建起防洪墙,防止洪水溃入井下,机电组将排水泵等救援物资运至井下现场以备急用。各抢险队员严格按照预案分工,紧张有序地奔赴各自负责的抢险地点待命。整场演练组织有序,配合协调默契,险情处置到位,较好完成了各项应急抢险救援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雨季三防”意识,充分检验了各抢险队伍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和矿井“雨季三防”方案的可行性,有效提升了矿井防灾抗灾能力。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