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职工风采

守土担当,保“蒙电入鲁”燃煤之

作者: 许瀚艺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 山东能源




据统计,2020年山能营销公司鄂尔多斯公司累计向盛鲁电厂供应动力煤资源96.93万吨,有力保证了盛鲁电厂两台机组的平稳运行,保障了能源集团内蒙基地“煤电产业链”、“蒙电入鲁”战略项目的发展。


去年12月中旬“霸王级”寒潮来袭,区域内气温骤降至零下28度以下,使得蒙宁区域各大电厂负荷增大,燃煤量大幅增加,而区域内生产矿井受安全、环保检查的不利因素影响,叠加临近年底矿井“压产量保安全”,造成区域内煤炭资源日益紧张,各电厂燃煤之急频现,盛鲁电厂的煤炭库存也进入警戒线下低位运行。在此情况下,该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梳理统销矿井日产可供煤炭资源9.34万吨,并建立日协调机制,在大幅压减周边重点电厂资源量基础上加大了对盛鲁电厂的资源量供给。同时,根据其入炉煤热值情况,提供燃煤采购配用方案建议,确保了两台机组平稳运行。



据鄂尔多斯公司负责人介绍,自该公司成立伊始,就树立“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中心思想,守土担当,肩负起了能源集团战略投资和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内蒙古盛鲁电厂燃煤保供任务,把盛鲁电厂煤炭保供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在盛鲁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前,由公司牵头对可用煤炭资源进行深度调研,细化煤炭资源供应方案,对区域统销矿井煤炭资源进行优化匹配,内强协同,与各生产矿井、洗煤厂等管理单位持续优化煤炭产品结构,其中,新矿内蒙能源开发了混煤188、洗混煤209,确保项目第一台机组的成功点火运行;建立长效协同机制,对所需煤炭资源从生产矿井到入炉前诸环节进行梳理,及时打通保供工作的“堵点”、“难点”,开通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对具备火车运输的上海庙矿业两矿井煤炭资源,每天优先两直达专列保障供应;依托专业化运营优势,由公司资源经营部分别从兖矿集团转龙湾矿、淄矿集团双欣矿代其采购优质煤炭资源确保其燃煤配用之需。(禹方剑) 







编辑:张悦  投稿邮箱sdnywx@qq.com


人民日报客户端:在两层水中间采煤,看山能人“智取黄河北”!

保供这一年:虽然艰辛但成就满满

贯彻年度会精神,山能在行动!

坚定方向 保持定力!

《山东能源》社论:擘画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主流媒体看山能【第十二期】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