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绿塘煤矿开展“一通三防”专业实操技能 大比武活动

作者: 张建忠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 贵州矿业

DSC06602

本网大方讯 为进一步提高“一通三防”专业人员技术操作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打造高素质、高技能员工队伍,为企业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保障提升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55日上午,绿塘煤矿组织开展“一通三防”专业实操技能大比武活动。

此次活动共举办瓦斯检查工、防突工、抽采(封孔)工、抽采检测工、安全监测监控工等五个工种的比武项目。比武采取百分制,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分别占总分值的 40% 和 60%。经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动员、层层选拔推荐、选手刻苦练兵备战,共3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矿专业领导及部室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监考。

赛场上,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实践操作时从容应对、熟练有序;排查故障时认真检查、一丝不苟;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比武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通过设备检查、故障排除以及仪器实际操作等过程,充分展现了他们熟练的操作技能,追求卓越得到了生动演绎,比学赶超得到了完美诠释。比赛结束后,评委小组对照标准,逐一点评,评出名次。

通过举办岗位技能比武活动,在绿塘煤矿掀起了“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的热潮,员工通过学知识、练技能提升了各岗位员工队伍素质,展现了干部员工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竞技风采!

DSC06619DSC06622DSC06625DSC06636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